嘉言

坐船去某3,CindyZisu

真相是真 5(阴蚀王 × 王母)

“你既用了万妖幡,定是想让他往妖族之诺上联想了。”杨回转身看向太上老君。

“娘娘明鉴,委屈娘娘和七公主假装被傀儡人胁迫。”

“纵使他修为被压制,也不仅仅是一个傀儡能够抵御的。”她略微沉吟,此情此景确实不太好处理。

“这须弥空间之内有界灵,正是这万妖幡临时的主人,他是一条堕入魔道的应龙。”太上老君回答道。

“界灵?”

“须弥空间就像三界一样自成一个系统,此界界灵身份会加强那魔龙的实力,此界破碎界灵也不能存活。”

所以那界灵一定会与阴蚀王搏杀,不死不休。

“此道未免过于残忍。”她有些于心不忍。

“娘娘明鉴,此物确实是阴蚀王遗留妖族之物,靠着这个法器,这恶龙无恶不作,生灵涂炭,如今实是二者自食恶果。”

“老臣也是废了极大力气制服此妖,若非他在人界为非作歹,也不会被囚此地。”

“是老臣人间香火供奉,得知此事,天帝焉能不知?此事定是他有心包庇。”

“也未见得,镜中恶影言说忘记妖族,可见他实不知情。不然所成幻象,也不应如此。”镜中王明月的心魔让她心惊,但他出言回护又让她心情复杂,他似乎是真心的喜欢她的。

她原以为人界仙界种种,皆是他在报复她,凌辱她。

但是……她现在真的很难不动容。

“母后何故替他说话,看到镜中种种恶言,我只觉得恶心。这魔头任性残忍是真,靠特权享乐是真,觊觎母后亦是真。”紫儿对她所言似乎多有不满。

“是母后想差了。”杨回拍了拍紫儿的手,若是她心有恻隐又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女儿呢。


“阴蚀王,你若是遵守誓言我就放过他们。”他们站在界灵魔龙身上终于现身,杨回先让太上老君回避一下,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还好此地空间极为限制神识,不然完全逃不过王明月的法眼。

“我不能答应。”他直接拒绝了,她在期待什么呢,原本就该如此。

“你用她们刁难我,是不是有点可笑,他们并非我的妻女。”他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是吗?”那傀儡人突然抓过她,尖锐的指甲在她脖子上留下了浅浅的血痕。

“住手!”他突然地疾言厉色,让她突然有些不忍心去看他,明明都是欺骗,只有他当真了。

“还说你不在乎,我根本没怎么伤害她们。”那个傀儡人放开了她。

王明月就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寒光,没有攻击只是没找到攻击机会。

在这个空间里,只有这个界面的界灵能够飞行。

局势对他很不利。

但是他真的真的,有点过于敏感了,王母娘娘怎么会因为那种程度的威胁而无法自保呢。

数百万载的岁月里,她又被谁这样保护过呢。

“你要我做何事,自可下来同我说,这样互喊太累了。”那龙低下身子来,与祭坛靠的近了些。

“我要你以天帝名义与天道立誓,永远不干涉妖族行事。”

王明月却突然把眼光转向了她,他再向她寻求允许。

他在考虑她的想法。

眼下傀儡的行事大大超乎她的预料,这种做法,即使不在三界之内,谁也不能确定这个誓言会不会成立。

一旦成立,就是泼天大祸。

所以她对他摇了摇头。

“好,不过我得确认一下人质是不是安全。”那龙靠过去把她和紫儿放到了祭坛边缘。

然而就在那龙想要飞起的刹那,它的尾巴就被一道剑光固定在了祭坛之上,那是王明月的灵剑,那剑刃如寒霜,锋芒逼人。

吃痛的黑龙一声怒吼,就冲他扑去。龙息把祭坛上的尘埃吹的飞起,王明月顺势后退了十几米,侧身闪避,只见他两步跳到了龙头之上,转瞬来到了傀儡身旁。

“告诉我,破碎此地的关窍在哪里。”他眉目凌厉,手中又凝结出一把剑,正闪闪发光地架在傀儡的脖子上。

但是那个傀儡只是对他诡异地“嗬嗬”笑了两声,就粉碎成了尘埃,没有给他任何审问的机会。

他脚下的魔龙像是突然间发了狂,疯狂挣扎着,导致他直接被黑龙甩了下来,然而他还是尽量选了一个不那么惨的角度,他直接撞断了祭坛上的石柱。

之所以不是那么惨,是因为这方空间除了祭坛之外的地方就是万丈深渊。

他嘴角带血,挣扎着站了起来。朔风猎猎吹起他散乱的鬓发,她感到了他的战意。

愈战愈勇,百折不挠。

阴蚀王本来是个陌生的称号,此时此刻,她却觉得眼前人莫名熟悉,露出了原本的样子。

那只魔龙已经陷入疯狂,攻击无迹可寻。这方祭坛很小,王明月只能左右闪避,但是在闪避间隙,他的剑尖在祭坛上留下了有迹可循的刻痕,那是玄阳伏魔阵。

在最后的轨迹形成的那一刹那,整个祭坛爆发出巨大的光网,将魔龙束缚到了祭坛之上。那龙似有所知,疯狂挣扎,直接放弃了攻击他,反而向她和紫儿攻来。

真到了搏命的时候,这龙也不会听从主人的命令。

这龙也知晓她们是有效人质……是的,它只是被器灵身份限制了化形,实际上他肯定早有灵智。

杨回一掌推开了紫儿,打算独抗这魔龙的攻击。她手中结印形成了防御结界,由于这个空间过于限制力量,防御结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破碎。

“师姐!”王明月飞身挡在她面前,用手中的灵剑直接扛下了魔龙的獠牙。

巨大的力道直接将他二人击飞,他的胳膊因为硬抗巨龙的咬合还在流血。

他的血花仿佛雨滴缓缓坠落。

她不自觉的用手抚摸他的脸,恢复术给手指带了一层淡淡的荧光。

他的鬓发因下坠而飞扬,他的眼睛里星河闪烁。

他是鲁莽的,也是真实而鲜活的。

眼前这一幕,仿佛在很久之前就发生过了。

她不明白那是属于谁的记忆碎片,她只觉得恍如隔世。

她用白绸直接阻止了下坠,直接把两人拉回到祭坛之上,那魔龙也因为玄阳诛魔阵渐渐没了生息。


界灵已灭,此界生机已无。

祭坛与升仙石失去了生机的支撑纷纷坠落,此时此刻神识与神力的限制也在解除,没有了属于这里的生灵,这方空间就失去了他的规则。

没有了生命与规则,就会被算作三界内的储物空间,而非独立的位面。


三人心念一闪,就出现在九重天的云层之上。

“明帝陛下。”紫儿十分不自然地给他行了个礼,“多谢你救了母后。”

王明月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只是微微颔首。

“你带着你母后回瑶池吧,她许久未见你。”

“董永也在那里等你。”他想起之前让她和董永和她早晚不得团聚的事情,有点尴尬。

这一切都有些奇怪,哪怕他们看似是合理的。


之后的进展,快的让王明月不可思议,那场变故似乎让师姐的态度变了不少。

无论是天河偶遇采莲泛舟,还是吃顿便饭都变得日常起来。

那几本空间禁术没用到,但他却想把书放回到藏经阁。

藏经阁里的小仙平时并不用上朝,所以他只换了常服变可以自由出入,不被身份所累。

守藏史林予正在打瞌睡,他翘个二郎腿支在桌案上,脸上盖了一本书,似乎已经睡着了。旁边的牌子上上了最近的火热书目,《死在床上的君王》,这是什么古怪的品味。

果然任何地方最流行的读本都是话本子,即使在这九重天也毫不例外。

他也没打搅他继续睡,把书放下就走了。


等到王明月走后,林予一挥手,将牌子上的法术去掉,留下了《三刻拍案惊奇》几个字。

他右手一挥,拉出一个光幕,光幕上正是这段日子这些大人物所借之书目。

太上老君借的《须弥之芥》、《神识隔离》、《卧薪尝胆》。

王母娘娘借的《神识迁移》、《封印禁术》、《阴蚀王》。

明帝借的《凤求凰》。

太有意思了,他不得不从人界找来一本书,来为某些人稍作提醒,可是显然有些人的情劫是注定的。

他记得他初登仙界,那人一剑劈了南天门。多么相似的境遇,他也这么灭了天剑宗,终究是少年意气。

神仙的成长太慢了,他看了手上被他亲手斩断的红线,从极情道到无情道只不过是一次简单的背叛而已,谁没有情痴过呢。

《三界史》最古旧的版本真的不太好读,文字不通不说,大量的记述还是丢失的,那也比没有强些。

“阴蚀王作乱,不用帝命。玉帝与其战于涿鹿之野,百日不决。”

“因其恃才狂悖,王母以七色绫缚之,困于无间之渊。”

“昔阴蚀王见亲待于王母,王母虽制于天道,亦自绝于九天。上甚惜之……忘情水……太上忘情……,三界始一统也。”

关键八卦信息丢失,让人更好奇了。三角恋、三界至尊、忘情水好一出大戏。





评论(2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