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

坐船去某3,CindyZisu

真相是真 6 (阴蚀王 × 王母)

一年后。

“娘娘。”杨回拿起桌案上的信件,只用神识一扫,那信件便变化作了灰。

她的旧属已经布好了局,只待请君入瓮。

此时此刻,她却有些犹豫不舍。假作真时真亦假,有时候她都忘了,这是一个陷阱。

转瞬之间,又是天帝千秋。只是这次她合该送一份礼物给他。

妙笔丹青只剩一双眼睛未曾点染,明明王明月每次来见她都是满含笑意,但是她只要一想起他来,就感觉这双眼睛会满是绝望。

她放下了笔,走到窗前,思绪纷然。

阴蚀王是她的师弟,为何她对他的回忆那么模糊。

好像只是记得他们是师姐弟,然后就没了。虽然他有的习惯真的让她莫名的熟悉,但那些回忆都像焰火一样在她脑海里出现片刻,便又消失不见。

她记不得了,她的记忆为什么是断断续续的。

空间中的元素一阵波动,是熟悉的灵力,熟悉的人。

“师姐,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王明月踏空而来拉起她就要走。

“师弟。”她还没来得及回他,就被他拉到了虚空之内。

等她穿越空间,再看清他的样子时,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早已经变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神灵。

神仙的化形会随着心境与定位变更,因为他们本就有无尽的生命。

这里是玉虚洞,而他是王明月。

“师姐,我把你拉到这里,是想让你陪我,体会一下过去的生活。”

“师姐,你是不是早就记不清我过去的样子了。”他的笑容有些许尴尬。

是的,她早就不记得了,若不是他本来的化形也不算年长,她几乎认不出。

“你这样子,才比较符合你的性格。”他是鲜活而自由的,他为了做好一个天帝,几乎磨灭了他的本性。

他真的有点可爱的少年气,哪怕在层层身份的重压之下,也会不自觉泄露出来。

因为今日千秋节,所以他干脆就给众仙放了假,这也算是他难得的任性了。

“师姐,我……我……”杨回见他说不出来,笑着变成了和他同年龄的神灵模样。

“你不就是,想要我陪你吗。”他的视线太过火热,让她有些逃避,她已经太久没有变过少女期的形貌。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害羞呢。

杨回刚想要躲开想要靠近的王明月,就被他抱了起来转圈圈。

“师姐好漂亮,我最喜欢师姐了。”

听了这些话,她的耳朵都要烫死了,她原以为,他靠近是要做什么意图不轨的事。

原来是她多心了。

这样也很好,至少可以为彼此留下一些美好回忆吧。

所谓的天意,又是什么呢?

身处于局中,谁又能真正的看破天机。

她究竟是为了权力?还是为了三界众生?

是为了不被毁谤所累,还是担忧控制不了他?

可是她犹豫是因为什么呢。

割舍不下个人情爱,还是舍不得面前这个人。她害怕,她做了错误的选择,她怕这一切只是昙花一现,她怕因为她个人的情感,害了所有的人。

无论怎么做,她都做不到问心无愧。


王明月拉着她的手在这山野间奔跑,恍惚间仿佛她真的回到了千万年前。

青色的祝余花开满了山野,微风带来了属于花朵的清香,高大的迷槲树引导着神明回家的路途。

“师姐,我们回来了。”王明月拉着她手,回过头来看她。微风吹起他的鬓发,沾到了他微微出汗的额头上。

迷槲树的花朵形似合欢,一闪一闪地发着金光,坠落在少年神灵的肩膀上。

“明月,你不要这么着急。”她掏出帕子,帮他擦了擦汗,但是又觉得有些别扭。

“师姐,你叫我什么。”这个称呼几乎没有经过她的大脑,刚刚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她叫他,明月。

“这个是我的了。”王明月抽走了她手上的丝帕,“师姐要想要回来,除非抓的到我。”

“还我。”

“不还。”王明月反而后退了一步,“我说了师姐能抓到我就还你。”

说着他便冯虚御风而去,留下她一个在这如梦似幻的迷槲林里。

迷槲树林自带迷阵,只是折枝携带自动破幻。

她飞上几十米的树梢,折一支新绿,插在了发间。

他已经到了玉虚洞口,好快的步速,她飞在这林间,突然觉得自己卸下了这数百万年的面具。

虫鸣浅唱,风声低吟。她就像一只本就属于这里的鸟儿,又恢复了自由身。

等她到了,他早已进去了。

玉虚洞内百转千回,她只能掐诀定位,但是由于不是处处是通路,所以导致每次都不准确。

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就喜欢作弄她。

杨回刚迈进一件屋子里,就被地上的碗盏绊了个趔趄。

等她站定回神才发现这里好多王明月的画像,准确的是介于少年期和青年期的他。

他在推演数术时候瞌睡的样子,他给她带人间吃食的样子,他在学剑法的时候和她耍赖的样子。

还有一幅画像,是被七色绫束缚囚禁深渊的样子,只是这幅画和她在九重天的那副画一样,没有点染双眸。

“师姐,为什么……”

“这都是你祸乱人间的结果。”

“高高在上五百万年,真的把前尘往事都忘的一干二净了吗?师姐。”

杂乱的记忆,就像星轨图那样从一颗星被点亮,到连成线,结成网。


五百万年前。


南海之墟。

“师妹,咱们回去吧,这南海部族,已尽皆臣服。”玉清与厌火族族长交接完毕,转向杨回说道。

“师兄,那是什么?看起来好像有烟。”杨回察觉附近有异常。

“好像是有,去看看吧。”

等他们到的时候,只看见一片废墟。惊天剑意正是王明月的玄阳剑法,而且这么强横的力量这世间能用出来的人也有限。

“这是何地?”

“羽民国,其地所居皆为羽族。”玉清收起羊皮地图,“是明月师弟负责收服的地方。”

“师妹勿忧,我今晚与他谈谈此事。”


玉虚洞内。

杨回站在外面听着二人的对话。

“师弟,三日前羽民国之事是你做的吗?”

“师兄指的可是诛灭羽民,是我,怎么了?”

“你这样做造业太深。”

“是他们对上神不敬,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我们要一统三界,要臣服就好,何必费力沟通。”

“你这样会让师妹伤心的,你要知道她是倾心于你的。而且三界权柄之重,确需心怀大爱。”

“你就不怕他们的族长毕方来寻仇?冤冤相报何时了。”

“我巴不得他来找我,省的我四处找他,斩草除根才是要紧。”

“懒得听你说教,外面有人来了。”

王明月走出了玉虚洞,杨回才从屏风后面走出来。

王明月的这些话,让她觉得他很陌生。

“师兄,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明月很陌生。”

“他一直都如此任性狂悖,或许在师妹面前会有所不同吧,因为蕞尔小事动辄灭国,师妹还是多劝劝他吧。”

外面传来了打斗声。

杨回出门看的时候,只见王明月正在对羽族族长毕方鸟实行搜魂之术。

他直接被王明月掐住脖子,提了起来。而此时此刻,杨回才真正认识到,她的师弟在屠戮这方面有多么冷血无情。

那毕方鸟受伤太重早已化作原形,为抵抗搜魂术直接慨然爆丹赴死。

而王明月则像丢垃圾一样把毕方丢掉,直接一个焚火决化作飞灰。



“明月,杀孽过重会影响道心。”

“师姐,你之前说过,我都记着。”他那双眼睛里的神色突然软化,“我知道师姐担心我。”

他似乎全然不顾她的提醒,她一直等他的坦白。

可是越是这样,她就越失望。有时候她都不能将眼前纯然天真的王明月,同那个杀伐果断的王明月联系起来。

是感情影响了她的判断,还是他原本就是巧言令色的人呢。

“如果你造了杀孽,你务必要老实回答我。”

“师姐,我真的没有。”她都这样问了,可是他依然没有和她说实话。


不周山。

“师兄,我劝你还是早日认输。”百日交战二人都已经非常疲惫。

二人提剑交锋,互不相让。

“你赢不了我。”

这场大战已经持续了一百天,杨回也足足看了一百天。

她不是一个胜利者的奖品,而是这天下定盘的准星。

而她一直从未出手,是因为她在犹豫。她有时候想不如把这个抉择交给上天,但是每当她想起羽民国遍地焦土的样子,她变内心难安。

那不是一个正常的神明能做出来的事,若非是王明月亲口承认,加上他杀害毕方灭口,她都不敢相信那是他做的。

明明在她面前,他是那么的天真纯然,可是在她看不到的地方,他却那样的乖戾可怕。

她不是没给过他机会,他的演技那样精湛,若非她亲眼所见,她几乎都要相信了。

这还只是她知道的事情,在她不知道的背后,又有多少这种事?

王明月对她带上面具,是不是也是为了让她偏向于他呢,更可悲的是她爱上了他的假面,以至于犹豫至今。

她的心不想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还在一直为他辩解。

眼看玉清师兄体力不支,此时此刻她必须有所行动,他们终究是站在了对立面。

“师姐。”王明月的剑尖指过她与玉清,她看不出来他面上有任何表情,也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

这样冷漠的样子才是他的本性。

面对她的进攻王明月只是闪避,可是他对玉清的攻击已经是步步杀招。

玉清双手用灵剑横亘身前才堪堪挡住王明月的杀招。

杨回用七色绫束缚了住王明月,堪堪把他拉回了十丈。

他却没理会腿上束缚,直接催动剑诀,手中灵剑飞出,直接将玉清捅了个对穿。

灵剑巨大的力道,让玉清后退了几丈,但也因为属性相克的缘故,让明月的灵剑直接破碎。

此时此刻,王明月已然疯了。

杨回看他直接半跪在地上,本命灵剑的损坏,让他几乎直不起身。

然而那些用本源之力化作的灵剑,还是源源不断从他身上剥离。

他想要杀了玉清,甚至想要玉石俱焚。

七色绫化作七色网,直接将王明月限制在四方的牢笼里,那些灵剑却没有破碎那些柔弱万分的束缚,而是在碰到那些之前,就被他们的主人摧毁了化形。

他对她是真心的,此时此刻,他也是不愿意伤害她的。

“师姐,”他面色苍白,扯出来的笑容比哭的还要难看,“这都是为什么。”

“这都是你作乱人间的结果。”杨回恨他毁了她的道心。

她不能让这三界众生,承受无妄之灾。

守护三界,那是她自诞生以来就有的理想。

这个理想是谁也不能抹除的,即使要牺牲的人是她自己,她亦会坦然赴死。

可是哪怕她现在故意屏蔽自己的感情,心脏还是象在油锅里滚了一遭那样疼痛。

“哪怕你不曾参与也好,终究是我一厢情愿。”她没法去直视那双眼睛,是无情还是有情她早已分不出。

她闭上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多说无益,你去深渊反省自己所作所为吧。”


那日之后,师兄登临帝位,她守在这玉虚洞画了无数的画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道心与佛法都救不了她。

为了爱所有的人,她放弃了那个她爱的人,哪怕那或许只是属于她一个人的爱。这里的一切都让她窒息,那些回忆逼得她无所遁形。

她给了自己一段时间来愈合心伤,如果不能,她就要彻底斩却这一切。

“明月,再见了。”无论阴蚀王怎样,她要和她心里的明月告别了。

雨露琼浆饮下,这天地之间,已再无杨回仙子,活在这世间的只剩下王母娘娘。

她舍弃了她的爱人,这世间只剩下能给别人带来爱与光,自己却再也没有爱的行尸走肉。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