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

坐船去某3,CindyZisu

真相是真 8(阴蚀王 × 王母,大结局下)

曰黄昏以为期,是为昏礼。

天界的大婚是冰冷肃穆的,人界的婚礼习俗反而更多。

王明月看到了地上的缚灵法阵,这一日凡人夫妻还是挺真实的。

虽然没有九天神灵的祝福,红烛高照反而别有风情。

那是他的新娘,是他从数百万年前就一直恋慕的人,而现在她就坐在他的对面了。

不是天界的天帝天后,而是这人间最普通的一对夫妻。

其实他很意外,师姐对他,或许说在今日之前,哪怕两个人看似情好,但是还是写淡淡的隔膜在的。

杨回会给他准备礼物,他不奇怪,甚至还隐隐期待,他没想到是这样重的礼物。

玉虚洞之行也让他放下了很多执念。

原来师姐真的忘记了……他之前一直觉得她冷心冷情。

那些画像,至少那一幅一定出自他被困深渊之后。

她还在念着他,她不是选择了玉帝,而是选择了三界众生。

守护众生的路上,她那么小心翼翼,甚至牺牲自己都在所不惜。

说实话,他已经不怪她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想要守护她,替她实现这个梦想。

同坐在一张婚床上,王明月突然产生了近乡情怯的感觉,明明之前生气的时候他做的事情更过分,但是如今让他掀盖头他都有点手抖。

杨回的化形很美,双瞳剪水,眼如秋波。点翠凤凰在她头上展翅欲飞,却不及她半分。

她的眼睛像一只小鸟,往他的心湖里投了一颗小石子。

“师姐……”他狠狠攥了下自己的大腿,嘶了一声,“我觉得我发梦了。”

那双含情目看了他一眼,就转向了别处,让他更难以自持了。

“师姐,我好欢喜,这个人间的婚礼我很喜欢。”他揽过她的肩膀,与她贴近了些许。

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他感觉自己现在真的大脑死机,耳朵发热。

“人间的婚礼自然也少不了定情之物。”他从袖中取出一个饰盒,从中取出了一只金簪。

这金簪是他的心意,并非是普通的金石,而是象征着王权的权杖所化。

他知道她是不想要这样金丝雀的生活的,所以与她结为连理,这份权力也一样可以再交还回她手中。

谁做这天地主宰不重要,当初执着于这个位置也只是为了向她证明自己有能力治理四海而已。

“师姐,我心悦于你。”他将信物插入杨回的鬓发间,总觉得即使有不死树的枝条暗示,也需得把心意剖白表明。

他拉起杨回的手放在他的左胸口上,可疑的红晕爬上了他的耳尖。“他早就是你的了。”

原来情意比肉体更让人羞耻。

共牢而食,合卺而饮。

酒水染了她的唇,让王明月实在忍不住想要去品尝。

气息交叠,唇齿相依,她是他的了。

大红的床帐落下,他被她繁复的衣袖盖住了眼睛。

他扶着她的腰,反而有点想笑。

红纱的对面是他的爱人,温柔的浅吻透过薄纱落在他的脸上。

那些被红纱阻隔的吻,简直像是火焰在舔舐他的灵魂。

“师姐……”这样的缠绵让他有点些微难以自持。

“明月,我很贪心。在这之前,我想要你答应我三件事。”她的手指划过他的眉宇,每时每秒都在拨动他早已敏感不堪的心弦。

此时此刻,莫说是三件,三百件都行。但是他清楚,师姐要的是誓言,不是随口的敷衍。

“你说。”他甚至觉得,此时此刻师姐才真正对他打开了心扉。

“第一,我要足以制衡天帝决策的权力。”她肯对他说实话,他快开心死了。

“第二,善待我的女儿。”

“第三,要时刻以苍生为念,不可懈怠。”

他的师姐口中的天下苍生还是那样重要,可是他听着已经不那么刺耳了。这才是真正的师姐,才是他深爱的师姐。

“我王明月对天地立誓。”

“将与吾妻共享天地权力。”

“视七位公主如己出,”

“时刻不忘三界众生。”他每说一句,他们之间的阻隔都会减少一点。

在彻底看到她的一刹那,他翻身起来掌握了主动权。

“我待师姐之心,千秋万载,永如今日。”这句话,多少给誓言带了几分旖旎的色彩。

他看到她眼中有些微的惊讶,他爱她,他要让她知道,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如有违誓,神魂俱灭,天地不容。”与天道立誓,如有违誓,那么誓言一定会应验到他的身上。

春宵帐暖,被翻红浪。蜡烛爆了一个灯花,月亮都隐匿到了云里。


次日,杨回先起了床。

人界的菱花镜照着她的略带春意的面庞,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居然还会有这种初为人妇的感觉。

她想起昨日的孟浪,又觉得有些羞耻。

镜中人和昨天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似乎又有了很大区别。

没有使用双修功法的敦伦,缔结仙胎几乎是必然。

她没想到眼前这一切,在兜兜转转几百万年后还能两全。

“师姐。”王明月醒的时候,她正在端详他送的金簪。

“这定情信物也是之前准备的吗?我并没有提前告诉你,我要准备一个人界的婚礼给你。”杨回隐隐觉得这金簪有些奇怪,赤金确实极重,但是这簪子隐隐有些奇怪,让人感觉是通灵之物。

“不知道找个什么样的机会送给你,昨日恰如其分。”

他取走了她手上的金簪,只在阵眼一点,瞬间就破了地上的缚灵法阵。

这是不受法力失效影响的众神权杖,不是她逼他做出承诺,而是……定情之物。

王明月用完,紧接着把金簪插回了她的鬓发间,仔细的帮她固定好发髻。

“它这个样子就很好看,比它别的形态好看多了。”菱花镜里的凡人夫妻,随着缚灵法阵的消失逐渐变成天帝天后的模样,只有发间金簪,光华流转,不似凡物。

“怎么眼睛红红的?”

“沙子迷了眼睛。”杨回只能强作伪装。

“我帮师姐吹吹。”他笑着凑过来,嘴都快咧到耳朵后面了。

“你!”她佯装打他,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他故意亲吻她的指缝,眼神多少带着几分挑衅。

她想起昨夜的事情,恼羞成怒,将他一把推开。

“大白天的,不许想这些。”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了孩子,你希望他是男孩还是女孩。”

“女孩吧,像师姐。”

但是事情往往事与愿违,天庭的八公主活脱脱就是阴蚀王性转的混世魔王。

掏鸟蛋,人家偷的凤凰的。凰族族长直接找他来要说法,好赖她没有煮了做吃的,而是孵化出了小凤凰。

这才还了去,就听说她在南天门和一个新进小仙打了起来,还被人家按在地上揍,属实惹了硬茬子。

“你竟敢打我,我可是天庭八公主。”王尘儿被那个新晋小仙压在地上打,就开始放狠话。

“我父皇神识通天,等一会他就来了,有种别跑。”

这个混世魔王知道他的垃圾话机制之后就开始了对王明月疯狂的弹幕折磨。

他不能眼看自己女儿被揍无动于衷,但这事属实是尘儿做得不对。

“仗势欺人,只会仰仗父母余荫的废物。”

“好,那老头儿别来了,我自己揍他。”王明月把未折叠空间的半拉身子又抽了回来。

毕竟外界说法他还在闭关,总不能时不时地就出现在众仙面前给她收拾烂摊子。

但是这事要让师姐知道了估计又得狠狠地罚她。

这么多年了,要不是他比师姐神识稍强,王尘儿不知道得多挨多少打。

那个小仙一看就是人界修士,比他那女儿打架水平不知道高了几个等级。

要不是因为他女儿生来就是太乙金仙,对他有等级压制,压根也不可能打得有来有回。

这不过是另一个守藏史,不对是另一个人界龙傲天罢了。

“尘儿,放肆,你看看你那点像个天庭公主!”

“母后!你看他把我打的,你还向着别人,你不爱我了,呜呜呜。”她委屈的把她被炸黑了的小脸,侧头给师姐看。

“尘儿,还不快对人家道歉。”师姐脸黑了下来,这些年都是她在前朝操劳。

天界只知王母,不知明帝早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这些年好多决策都是师姐在忙,他只需要将众生之音转达就可以了。王明月看了下桌案上已经记录好的人间祈愿,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替他女儿说两句好话。

不过好在王尘儿是个能屈能伸的“女中豪杰”,她真的是从善如流的说了句,“对不起。”

不过后来的发展到有点让他出乎意料。

这个小神仙因为得罪了天庭公主,所以其他人也排挤他,不过王尘儿找茬上瘾,王明月觉得该阻止一下了。

那哪儿是找茬儿,分明是找存在感,找出感情来了是吧。

“八殿下,你还把我害得不够惨吗?我求求你不要再为难我一个管礼仪的小仙了。”

“不啊,我觉得你很不一样。你恨我对不对,赫云?”王尘儿踩在对方掉在地上的书简上,可谓是毫无愧意。

“是我初上天界,不懂规矩。得罪了您老人家,你也不必追着打吧。”那叫赫云的男孩只能无奈地说道。

“你和他们都不一样,你不要骗我了,我觉得你和林予叔叔很像,都是那么的特别。只可惜我阿爹不让我和林予叔叔走的太近。”

“天啊,你怎么才能放过我?”王尘儿吓得赶紧捂住了赫云的嘴。

“你不能说那个字儿,不然就是在提示我父皇,你在人界可能不知道这个,但是我父皇每天都有在聆听众生。”

“明帝陛下不是闭关了吗?”

“其实……也没怎么闭。”

“啊?”色胆包天的小兔崽子,眼睛往哪里放呢。

王明月看的生气,他这姑娘还怕他知道,他都盯着看了半天了。

王尘儿啥也不知道,她后退一大步,弯身作揖,“当时是我不对,在这里给赫云赔罪了。”

那小神仙愣了一下。

“我想知道点人界的事情,可是我七个姐姐不常回来,我希望你能不计前嫌,和我讲讲。”

“呃,好。”

“那说好了,母后今天还要查我课业,我先走了!回头找你。”王尘儿走了之后,王明月就出现在了思礼楼里。


圣人威压压得初为天仙的赫云喘不过来气。

他不知道天界主宰可以以那么华丽的方式出场,哪怕他本来认为自己是天道宠儿,才能得道飞升。

“我女儿不是什么水玲珑,我也不是天道宗宗主。”对方对他的既往情史一清二楚。

三界主宰果然是令人向往的力量,就像他做天道宗太上长老那会儿,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要不是因为寿元执念,谁愿意飞升上来做牛马啊!

难道真的是那句,“天啊。”把他引来的?

“尘儿任性惯了,还望你不要与她计较。”他哪儿敢计较啊,不过他确实在这位公主身上看到她人间道侣的影子而已。

同样都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天之骄女。

“要做天界公主的驸马就要斩却既往前缘,除非你不要在人界的羁绊了,否则离我女儿远点。你若做让她伤心的事,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后悔飞升。”

明明前一句还是安慰,后一句就威胁了?赫云总感觉有点不对味儿,按说他觉得三界主宰应该像王母那样淡漠,有种高高在上的泥胎木偶味儿,这位天帝陛下也太接地气了,说话还蜜汁反派……

究竟这个世界到底是谁错了?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