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

坐船去某3,CindyZisu

真相是真 7(阴蚀王 × 王母,大结局上)

“师姐。”杨回听到王明月喊她的声音。

即使她不去找他,他也会回过头来找她的。

她回过头去,只见王明月呆呆地站在门口。

风吹过来,墙上画卷也随风飘起。站在门口的少年的目光从绘卷上一一掠过,最终停留在她的身上。

“明月,当年的事情,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了。”

直到现在她才回忆起他口中的那些前尘往事。

他两步走过来,杨回却觉得这几步相隔了数百万年。是的,她的明月从记忆里复生,逐渐同眼前人重合。

即使失去了记忆,她还是再度对他动情了。

她也想知道,五百万年前,是不是另有隐情。

王明月笨拙地拿出从她那里抢来的帕子给她擦眼泪。

“师姐,我错了,你别哭。”

“师姐,我只愿与你常伴余生。至于旧日仇怨,过去就过去了。”他的目光在与她短暂接触之后,便看向了别处。

“你一定还在怨我吧。”她与他,在数百万年前,或许只剩一层窗户纸没捅破。

“没有,没有。我只是有点害怕,你要知道,一般说这个都没啥好事。”王明月慌张地摆了摆手,歪着头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你要不要这么一直打岔,破坏气氛。”他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让她突然就失去了刚刚伤感的情绪。

“好嘛,那我们坐下来慢慢聊。”

王明月一挥衣袖将石桌石凳清理干净,扶着她坐了下来。

然后他与她并排而坐,坐到了同一张长凳上。

原本杨回更多是逢场作戏,并没有那些旖旎心思,此时此刻她反而有些不自然。

她深吸了一口气,把她的疑惑缓缓道来。

“我当初给过你机会,可是没有对我说实话。羽族之事,我反复探究,你又为何要瞒我。”那是她的一次试探,几乎是明示的试探,但是她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羽族?”他皱起眉,似是想了许久,“你是说毕方的事情么?”

杨回点了点头。

他沉吟片刻,继续说道,“那时我在玉虚洞门口看见变成我模样的毕方鸟,就和他打了起来,玉清和我说,是你当时收服羽民国,害毕方失去了臣民的信仰,所以他想要害你。”

“你说我去收服了羽民国?当时不是你……”她心中巨震,他没有去羽民国,那又是谁?毕方变成他的模样,难道那晚她看到的口出妄言的明月是毕方鸟。

“我?”他一脸茫然,“我从未接触过羽族,南海之墟是你和玉帝一起收服的,那几日我被困西荒一直都在流沙国破解流沙阵法。”

“你怎么突然决定去了西荒?”

“是为了不死树。”他的耳朵瞬间红了,杨回似乎知道了什么。

他瞒着她,去寻了不死树的枝条。

不死树是相思之树。时人有云:“相思不死,情无断绝。”

不死树身在无垠荒漠,有凶兽把守,这个东西在彼时彼刻,一度成为了向心爱的人表明心迹的东西。

只是这东西极难得,甚至出现了卖假货的……

“我刚刚想起了这东西,所以还去找了。”王明月手里变出一个储物盒,里面不死树的树枝,几百万年了彷如刚刚折下。

这是在向她表白吗?他的演技太过拙劣,虽然他没给她解释不死树枝的意义,但是躲闪游离的目光还是暴露了他在心虚。

杨回虽然一心向道,不代表她对于别的事情毫不关心。那时她也想过,明月会不会悄悄送她这个东西,只是她觉得为此冒险没有必要。

“那你的剑意,羽族,模仿你样子的毕方。”这天下间,唯一能够有条件做到这些的,就是他们曾经的师兄,无论是力量、在场条件,还是动机、最终受益人。

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她误会了他,因为这个误会,让他被困深渊五百万年,她让他反思所作所为,他恐怕是没什么能反思的。

怪不得他一出来的质问就是被抛弃、被遗忘,说大牢里没有公平正义可言……

“是,我没想杀毕方鸟,我只是想知道事情的始末。但是他嘴太严,搜魂禁术实在是我情急之举。师姐,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没想到,当时唯一因他而死的毕方鸟,也是因为他要保护她。

毕方鸟定是同她一样,以为羽族全族皆灭,是因为明月。

所以他的恨意那么深重,明月搜他魂,他不惜自毁也不让他知道真相。

正在她沉醉于分析的时候,王明月温暖的手心握住了她的手指。

少年温暖干燥的手掌心,让她也有些羞赧。但是她还是回握了他的手,他们之间,本该如此。

“是我当初误会你了,明月。”

“师姐。”

“对不起,以前都是我不好。”

“师姐,你再说我要哭给你看了。”他拉过她与他交握的手,直接把她带到了他的怀里。

杨回能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她也需得把这些真相告知于他。

“我当时以为你骗我……我以为是你诛灭了羽族又杀害毕方灭口,还不肯和我说实话。”

“封印你损伤了我的道心,那时我给了自己十年的时间恢复正常。”

“但我做不到,这世间需要我的力量,我只能选择永远遗忘你,连带着那些亏欠,一起尘封。”

“直到刚刚在这里,我才恢复了旧时记忆,忆起你口中的前尘往事。”

她每说一句,都会被他抱的更紧。

“比起天帝之位,我更恨他抢走了你。”他扶住她的双肩,郑重其事的看着她。

“你不怪我吗?”

“你忘了,我是不忍同门师兄的欺负才云游四海的。”他的脸距离她极近,长长的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毛茸茸的,他在靠近她。

温润的触感从唇上传来,让她不禁闭上了眼睛。

“师姐,你不要再推开我了。”她听到了他唇齿不清的呓语。


原本的计划全被打乱,人界婚礼、缚灵阵法,那是他们原本为他而设的局。

物换星移几度秋。

五百万年过去,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她和玉帝的女儿们是王明月唯一的威胁,她必须保护好她们。

还有那些支持她的旧日老臣,她也得妥善处置。

拥有了这三界权柄,就是拥有了这世界的生杀大权,她无意于权力,但是她要的是制衡。

眼下的他们,即使误会解除,也不能完全回到过去了。

她是王明月的师姐,但是也是曾经的三界主宰,一个有女儿的母亲。

可是,即使王明月不答应这些,她也无法坚定地把他封印了,更别说是除掉他。

他们相爱的阻碍是她的亲人、故交、旧属。

“明月,我准备了一份生辰礼物给你。”

“嗯,我早就知道,师姐说不要过度关注你的生活,想有些空间的时候,我就觉得师姐在为我准备礼物了。”他傻傻地对着她笑,亮如星辰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她把头放在王明月的肩膀上,“我想补偿一份人界婚礼给你”,她感觉耳朵都要烫死了,声音低的几不可闻,“还有我自己。”

杨回明显感到了对方身体一瞬间的僵硬,然后她就被他死死紧箍在怀里。

“师姐。”

自从他们关系缓和,王明月一向守礼克制,从未逾矩。

天界的婚礼是王明月强迫她完成礼仪性的流程的,甚至他都没有去揭她的盖头,那晚他根本没有来。

这九重天,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们有名无实的夫妻二人,即使她对他不假辞色。

过往种种,看似是无情与羞辱,实是最大的尊重与保护。

她只希望上天能听到她的心声,让明月能答应那些……那些不太合理的要求。

不然她真的没办法和他在一起,但也仅限如此了。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